留英碩士葉明軒 ( 美術班第九屆校友 )報導

中國時報    A12/文化新聞           2008/09/17
留英碩士葉明軒 漫畫處女作八戒爆乳
 
【林秀麗/高雄報導】
  擁有英國藝術碩士學位的葉明軒,從小就是天才型的美術資優生,學有專長的他就是愛漫畫,以西遊記為藍本的漫畫處女作《無上西天》問世,豬八戒在他筆下竟化身成爆乳辣妹。
  葉明軒父親任職鋼鐵業高階主管,母親是老師,他從就讀高雄市小港國小、道明國中時就展現美術天分。就讀前鎮高中後,葉明軒展現漫畫功力,一九九八年贏得東立漫畫新人獎少年組第一名,開啟他想當專業漫畫家的念頭。
  葉明軒能文能武,就讀國立藝術大學工藝系時還擔任學校劍道社社長,擁有劍道初段實力。他三年內取得英國Brunel大學碩士,專精「設計與品牌策略」,前年以漫畫作品《新齊天》獲選新聞局劇情漫畫獎佳作。
  他自今年開始在漫畫月刊連載《無上西天》,是個以佛教世界為題材的少年奇幻冒險漫畫,故事取材《西遊記》。
  葉明軒筆下的唐三藏,是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孫悟空和沙悟淨角色和原著差不多,但形象早已深植人心的豬八戒,卻被葉明軒畫成爆乳辣妹。他賣關子說,等到連載後期才讓讀者了解「豬八戒為什麼是女生」。
  葉明軒在漫畫作品中,大量的介紹了各種中國神佛及神獸,他認為,可以透過漫畫傳達「與人為善、心存正念」的道理,希望為人父母者了解,漫畫並不只是打殺與怪力亂神。

Ringbinder theme by Themoc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