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屆第五次理事會議紀錄

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屆第五次理事會議紀錄

一、會議時間:101928日(五)中午12:10~13:10

二、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F會議室

三、主席:會長洪碧霞(社會科)

四、會議紀錄:歐哲銓

五、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屆各科代表:鄭竣平(數學科)、林志忠(英文科)、歐哲銓(國文科)、

李錦芳(藝能科)、林百鴻(自然科)、洪碩靖(行政代表)

六、議程內容:

(1) 主席報告:如附件

(2) 討論上述議題:

1.第八節免稅部份,請市教師工會再進行協調。

2.排課原則有必要朝向制度化及公開化,請各科互相包容、體諒。

3.兼課鐘點費免稅可優先處理。

4.代理教師名額及擔任行政職務教師的人選,理應經各科協調後,依課務需要開缺。

5.本學期會費已收齊,感謝各理事的協助,本年度共七十九名會員,校內會費每人繳納一百元後,共七千九百元,加上國文科退休李淑惠老師捐獻五千九百元,建議活動組可以餐會方式舉辦迎新活動。

6.教師工會928活動訴求應著眼於政府對於教育政策大方向的跳票,避免集中討論於導師費的增加,以避免引來不好的社會觀感。

會議附件

高雄市前鎮高中第十屆教師會第五次理事會議

一、會議時間:101928日(五)中午12:10~13:10

二、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F會議室

三、主席:會長洪碧霞(社會科)

四、出席人員:

第十屆理事:鄭竣平(數學科)、林志忠(英文科)、歐哲銓(國文科)、

李錦芳(藝能科)、林百鴻(自然科)、洪碩靖(行政代表)

五、議程內容:

(一)會長參與行政會議監督事項報告:

821

1.教務處應再召開導師遴選委員會來決議遴選高一各班導師。

2.校務會議時替素日老師提案代理導師實施要點中加入產假相關條例:

1)學年中導師出缺或請安胎假、產前假與產假時,代理導師由教務處及學務處協商考量人選。

2)為維護學生權益,若老師請安胎假、產前假與產假時,代理導師皆應以同一人為原則,亦優先豁免其他班級代理輪序。

829期初校務會議發言:

1.首先,本人謹代表教師會歡迎新進老師加入前中的大家庭。

2.本學年首次運作導師遴選制度,無論是老師或行政單位,難免一開始有不熟悉與不適應的情況,還請大家多多體諒。制度的原則是課務優先、積分制與合議制,如果同仁對導師的聘任有任何意見,按照制度可以向遴選委員如教師會會長或各科科主席提出,委員受理後於導師遴選委員會召開時討論即可。行政單位在運作上如果無法做到老師們的要求,應在會議上向所有委員說明和解釋,並提出日後改善的方針。相信假以時日,制度的推行會更上軌道。

3.學校在運作上難免有不完善的地方,如果被人投訴到教育局,應該檢視投訴事項是否為事實?有無進一步改善空間?而不應該去懷疑甚至追究是哪一位同仁或學生投訴的。將懷疑的心態變成校園的耳語,只會把問題複雜化與衝突化,徒增傷害與遺憾。民主社會的投訴和檢舉是一種常態,如果我們都能以健康的態度面對,把它當作一種善意的提醒和鞭策,相信無論是對個人或學校都會更加提升。

4.本學期教師會計畫辦理的活動有愛心100午餐捐款活動、教師聯誼活動

與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屆時歡迎同仁踴躍報名參加。會員都會拿到一本最新的福利手冊,所有約定的廠商從北到南、食衣住行都有,最近新加入的優惠是特力集團企業卡,會員憑卡可享九折優待,歡迎向各科理事借用(數學1、英文1、國文1、自然+職員+退休1、社會+藝能1,共5張卡)。九月底前預繳102年的會費優待為900(原價1300),教師工會是捍衛會員權益的堅強後盾,歡迎尚未加入教師工會的同仁加入我們的行列!謝謝!

93

1.教師會建議教務處在排課時可以盡量第四、五節不連排,或不要連排四節上課。教務處回應第四、五節不連排原則只限導師,至於專任教師因為課比較多,在排課上有所困難,無法滿足所有人的特殊需求。至於有部分體育課為何排在第八節,教務處說明正課排第八節並無違法問題,希望大家共同協助上第八節課。

2.請教務處盡量事先跟同仁宣導有關教室日誌為何要每位老師每節都要簽名,以釋群疑。校長裁示利用導師會報加強和同仁宣導。

910

1.教師會感謝學校為營養午餐的補助所做的努力,將持續協助對清寒學生的午餐捐款。

2.感謝教務處發放至各科的全校教師課表,方便老師調課查閱。

3.請研發組或資訊執秘製作班級教室的單槍投影機操作手冊,提供故障排除方式。

4.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於9/28發起【穿上T恤,為教育加油!】的活動,為跳票的教育政策做理性而無聲的抗議,歡迎老師踴躍參加。

917(本次會議紀錄目前尚未公告)

1.歡迎校長、主任繼續加入教師會,九月底前會費有優惠。
2.
專科教室的設備若已含冷氣設施,不宜再裝設插卡機由學生付費。
3.
財政部已核准全國教師工會提出的第八節課後輔導費免稅的要求,由於第八節免稅的由來是加班費,根據的是教育部公佈的課程綱要上課節數,第八節算加班,跟學校放學時間無關.但是本校目前排課情形是輔導課與正課混排在第八節,雖然教務處說一切合乎教育局規定,但對於第八節課後輔導費免稅的實施,仍需妥善因應,釐清相關疑問,待教育局正式來文立即核算免稅,以保障同仁的權利。

(二)工會會務報告:

1.中華電信優惠的新增名單請補交。

2.新增特力集團的優惠,請宣傳。

3.相關團保優惠請把握。

4.請鼓勵會員參加928團體行動,要求政府落實教育政見。

5.會費優待至9月底截止,請向會員收取。

6.教師工會在處理不適任教師時的立場是堅守程序正義。

7.團約最新進度是校長協會已經同意,但教育局尚未核可。

8.退休八五制不能答應,因為若要同時符合服務年資加年齡絕不只85;教育部應將退撫基金的經營健全化。

9.各校考績會和教評會很重要,工會有開相關研習,老師們應盡量參加。

10.若有會員要參加團購,可請他們自行打電話給市教師工會洽詢細節。

電話:07-72356605#51

(三)近期要推動的會務:

1.前任會長已經移交好市多會員卡,近期會長將去辦理轉換手續。問題如下:

1)由於好市多可申請附卡6張,請討論由哪些理事來申辦?原擁有附卡的會員老師將全數讓出原來的附卡資格,還是由有意願的理事遞補即可?請討論。

2)會長持有好市多主卡需付1000元,但附卡只要500元,在此提議會長也應與其他會員一樣享有同樣的優惠價格,不足之處改由其他方式辦理。

決議:

1)由於理事們多無意願辦理好市多卡,故決議公開調查會員申辦意願,超過人數用抽籤辦理。

2)同意會長也跟其他人支付一樣的費用,決議總費用由領有好市多卡的會員分攤支付。

2.愛心100活動感謝百鴻理事設計海報,歡迎各科持續捐款。教師會也會協助募款事宜。有任何款項請交給學務處歐月嬌小姐匯整。

3.迎新活動的規劃。

決議:採養生餐會方式迎新。

六、臨時動議。

七、散會。

★感謝理事們與監事們的出席,讓我們一起為前中教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