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一屆第三次理事會議紀錄

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一屆第三次理事會議紀錄

一、會議時間:103年3月7日(五)中午12:10~13:10

二、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F家長會辦公室

三、主席:會長洪碧霞(社會科)

四、會議紀錄:文書組

五、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一屆各科代表:蔡尚儒(數學科)、許雅婷(英文科)、鍾佳璇(國文科)、

柯景耀(藝能科)、陳佩瑱(自然科)、洪碩靖(行政代表)

 

討論內容

◎針對大中書局與大亞書局業務進校園推銷參考書的事件進行討論。

事件原由:多位學生反應大中書局業務進校園至班上直接從中截走大亞書局的訂單,部分班級未給單,該業務便多次到班上催促並口氣較差,學生表示大亞書局給7.5折,大中書局業務願意給7折,但現在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感到困擾。

1.兩書局應該是要公平競爭,而非惡意競爭,學校對於學生願意向哪家書局購書不介入,但直接到教學區找學生已經造成困擾,學校必須針對此情況改善。

2.討論後的建議

(1)  因合作社理事每年改選,今年的理事願意協助學生購書問題,但不代表明年理事也願意,且這並不是合作社的業務範圍,所以讓書局業務和學生在合作社交書交錢並不是長久解決之計。

(2)  建議書局的書單要拿到合作社(或其他負責處室)蓋章後,由負責同學統一領取,而不是業務自行到班級發放。

(3)  建議加強門禁管理(發停車證),入校的人士接需登記換證且請警衛跟該老師確認後放行,嚴禁外校人士至教學區,違者驅逐出校。

(4)  因今年是大中書局的錯誤(該業務有向老師承認錯誤),基於道德教育,若老師認為今年的購書傾向向大亞書局購書,可自行決定。

(5)  但明年應該讓大中書局及大亞書局公平競爭,由書商提供書單,讓學生自由選擇向誰購書。

(6)  建議約統一時間在玄關交書交錢,嚴禁進入教學區,若業務違反規定則禁止進入校園。

 

◎手機問題的討論。

  1. 教官巡查時抓到玩手機的學生,曾經有跟學生說「你的老師說要記一支警告」,記警告應該是根據校規處理。
  2. 要向老師多宣傳養雞場的使用,很多養雞場都荒廢未用。
  3. 建議重複犯錯的警告,不准銷過。

 

◎畢業問題。

  1. 建議記警告要通知家長,雖然教官室會寄紙本,但希望導師能電話聯絡家長。
  2. 建議學校及導師能從高二就多宣傳畢業條件,很多學生平常不補考,等到高三時想補救都來不及,尤其是宣傳考公職會用到高中畢業證書,就很有用。

◎新大樓的地板清潔問題。

→新大樓有部分的地板留有水泥,之前有請總務處請廠商來處理過,但有些部分仍未清理。

◎下學期教師會的活動。

→決議與人事室的員工旅遊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