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一屆第四次理事會議會議記錄

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一屆第四次理事會議會議記錄

一、會議時間:103年9月12日(五)中午12:10~13:10

二、會議地點:行政大樓6F教師會辦公室

三、主席:會長洪碧霞(社會科)

四、會議紀錄:文書組

五、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一屆各科代表:蔡尚儒(數學科)、許雅婷(英文科)、鍾佳璇(國文科)、

柯景耀(藝能科)、陳佩瑱(自然科)、洪碩靖(行政代表)

 

會議內容與記錄

  1. 工作報告:

(一)歡迎大家到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FB粉絲團按讚。

(二)104年度的會費於10月底前預繳,可享優惠價1300元,再送價值650元的教師責任險。【1300元內含上繳全教總費用+104年市教師職業工會運作費+100元本校教師會會費】若參加會費自動扣繳活動,填寫同意書完成扣款手續,另贈送限量版”愛與希望筆記書”乙本。麻煩各科理事將資料送達各位老師手上,九月底前收齊。理事們請代為宣傳會費並未漲價,只是恢復原定價格。跟其他工會相比,一般行業會費2400元起跳,中華電信更是4000元起跳,請大家繼續支持教師工會才有力量幫教師維護權利。

→麻煩各科理事宣傳自動扣繳活動。

→如果同意自動扣繳市教師職業工會會費1200元,之後需要中止契約,可再向教師會理事申請。請會員再另繳現金100元為本校教師會會費。

 

(三)愛心一百捐款活動下週麻煩各位理事幫忙收款,500~1000元不拘,盡快收完交給學務處辦理。感謝理事的辛勞!

→請各科理事宣傳愛心一百捐款活動,幫助需要的學生。

 

(四)本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登記優待票的時間延至9月22日以前,請有意購買的同仁最遲在9月20日找會長繳費和登記。謝謝!

(五)會長參加行政會議的建議事項:

7月21日

  1. 暑假輔導課午餐採用便當方式,請學校向各班說明,學生是否可以統一訂購外食?可以或不可以也請向學生說明;廚餘處理也請說明。

(請學務處向全校廣播外,另以書面向同學及導師說明。)

  1. 天氣熱,很多班級第一節課就想開冷氣,有些教室可以開,有些不能開,學校教室冷氣開放時間應統一。

(奮發樓電力監控系統因無經費尚未裝置,學校冷氣開始使用時間規定是早上10點。)

  1. 藝能科導師暑輔無課,如何執行導師任務,請學校給予確定的答覆。

(請學務處向藝能科導師說明。)

8月11日

  1. 奮發樓或綜合樓可否設置教師休息室。

(一定會設,至今未設是屬空間問題。)

  1. 氣爆事件一日捐活動,有老師反應可否將簽名冊交給各科科主席來推動。
  2. 請學校思考淹水改善。(本校是前鎮最低窪的地方,校門外的大排仍為20年前的小水溝,學校的水無法立即排出。)
  3. 特教代理缺,召募急迫,學校如有困難,請盡量排除。
  4. 運動會日期如果前後日有人使用耽誤準備工作,可否減少一些項目提早結

束。 (請學務處及教務處協調)

8月25日

  1. 有關薪資轉帳銀行是否有要變更,總務處的答覆是:目前政府新規定學生學雜費必須放在公庫,那就是高雄銀行。但是高雄銀行卻要求學校若將學雜費存進該行,教職員工的薪資提領也必須轉到該行。這就造成學校的困擾。目前總務處正設法去協商,再跟同仁報告,若要改變銀行可能也要等明年暑假請專人到校協助開戶事宜。

→請總務處去了解情況,確認公庫真的只有高雄銀行嗎?如果台灣銀行、郵局、合作金庫這些公股銀行也可以,這些銀行的地點多,對同仁使用上會較方便,如果總務處協商的結果一定要高雄銀行,高雄銀行的地點少,是否可以要求相關服務(如:到校開戶、校外的ATM、其他需要協助事項…等等)

 

  1. 連接走廊和籃球場、排球場的整修工程何時完工?總務處說因為連日大雨而延宕,後者可能會延到12月才完工,造成不便請同仁多多見諒!
  2. 本學期學校要持續推動禮貌運動,行政希望教師會可以協助呼籲老師一起來幫忙推動。

 

討論事項:

(一)迎新聯誼活動的時間和地點,舉辦方式請活動組規劃。可結合宣傳好市多卡優惠每年只要500元年費(共六名)的抽獎活動,請強調一定要在現場才能抽獎,但是若因公參加研習或開會外出的會員老師可以參加抽獎。

→理事討論後,建議將抽好市多卡的資格修改成一定要在現場才能抽獎,但是若參加研習或開會的會員老師也可以參加抽獎,於報名時會寫上好市多卡抽獎的時間,請因故中途離席的會員於該時間返回會議市參加抽獎,若唱名三次未到即失去資格。

→迎新聯誼活動預計於103年10/14第一次段考中午,在行政大樓6樓會議室舉行,此次提供蔬食外燴。活動組預計請每位新進老師畫一張能符合自己特色的自畫像,當天於ppt上出現時先請大家猜看看是誰,不管有沒有猜到都會請新進老師上台自我介紹,也一起說明自畫像的意義。

 (二)10/19(日)有一場友善校園~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歡迎各位理事廣為宣傳,請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三)王幸惠講師的耳朵的養生課程是否要由教師會承辦?還是請學務處研究辦理?

→若由教師會出面辦理,應該要只限會員參加,但這活動的性質適合全校同仁共同參與,所以理事決議教師會不承辦此活動。

 

(四)請踴躍報名工會規畫的教師節活動[五五專案]。請見附件。

(五)[為了尊嚴,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教師職業工會是為維護所有教師會員權益的組織,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職,也包括公校和私校。我們不能只關心高中職的部分,應該一起團結重視所有教育課題。工會希望任何政策都能得到會員的參與,以便凝聚力量。請理事們鼓勵會員上網填寫問卷,詳情請見附件。麻煩跟會員們宣傳。

七、臨時動議

八、散會

★感謝理事們的出席,讓我們一起為前中教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