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議記錄

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二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議記錄

  • 會議時間:104年9月11日(五)中午12:1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6F教師會辦公室
  • 主席:會長林百鴻(自然科)
  • 會議紀錄:文書組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二屆各科理事:梁淑芳(國文科)、吳后菊(英文科)、賴育宏(數學科)、

洪碧霞(社會科)、朱靜瑜(藝能科)、程立維(行政代表)

監事:蔡尚儒(數學科)、許雅婷(英文科)、歐哲銓(國文科)

六、議程內容:

(一)行政會報反映事項及回應:

1.班級人數出現較大落差,建議學校安排的差務時考慮到這個問題,避免部

分班級負擔不均、過重。對此,感謝學務處在開學之後,針對掃地區域的

分配,重新考慮和調整。

Ans: 會注意相關勤務份量的安排,也感謝學務處協助處理。

2.校外人士(推銷)、書商到班等問題仍然嚴重。

Ans: 推銷或是不明人士入校,可通知總務處庶務組處理。書商不當行為

則通知教務處處理。

3.有特殊學生的導師,學校的分配原則?為何今年高一沒有招開相關的編班

會議?導師是否給予輔導並且提供所有資源?部分導師在新生訓練的第一

天才知道自己招收到特殊學生,除了不受尊重的感覺外,也無法在短時間

內調適,是否會影響到接下來的親師關係,值得注意~

另外,因應特殊生入班,行政單位給予獎勵時,也請注意是否顧及特殊生,

以免獎勵變相成逞罰有特殊學生的班級,建議獎勵要適恰、分級。

Ans: 有改善的必要。今後會再特殊生入班之前,也就是六月底先開入班

會議,依學生狀況徵求適合的導師人選,其後特殊學生隨著該名導

師入班。

4.7月20日至7月31日,僅於7月23日中午有主教管理學生。8月3日之

後,才開始有行政同仁於早自修巡視校園。對於全力改變學生品德、常規

來說,行政主管巡視的次數太少、無法以身作則,若要要求導師於早午修

多照顧學生,確實沒有正當性和立場。

Ans: 暑假期間,行政同仁有許多校外的會議要參與,分身乏術。開學之

後,校長和學務主任會加強早午休的巡查,以為表帥。

大家都期待老師是小叮噹   但是,沒有圓手、沒有百寶袋

老師其實跟一般人沒有兩樣  一樣會感覺無助、無奈

就讓教師會當那厚實的肩膀  溫暖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心

(二)校務會議待解決事項:

1.校園籃球場整修進度落後,影響教學。(蔡尚儒師、沈奕舟師)

Ans: 總務處對廠商已下最後通牒,務必要求廠商於九月底完成整修維護。

另,提議校方對於有危險性的籃球場做出停用的標示,已獲得處理。

2.早修前打掃時間和遲到時間並不相符,變相懲罰準時的學生。(許雅婷師)

Ans: 與學務主任討論後,有三腹案,請理事討論並將腹案帶回各科研究。

 (三)九月份理事會待完成事項:

1.收繳會費注意事項:

(1)因應不同收繳方式,整理各科人員先前繳費狀態,如附件。

(2)曾加入工會者,不需要再填入會申請書,新加入(新進教師)則須填寫

入會申請書。

(2)收繳會費時,區分為扣繳和繳現兩種

a.第一次扣繳者,需填寫扣繳同意書,並收200元

b.已申請扣繳者,收200元

c.繳現者,需填寫教責險資料,並收取1400元

(3) 請協助調查新加入及電話號碼有變更的會員,以俾辦理電信相關優惠

2.教師會理事人數不符合社會局規定,在監事3人的情況下,理事人數必須要9人。唯現今本會理事人數僅7人,有改進的必要,請理事思考增加2名理事的方式和人選、修改本校教師會章則等問題。於下次理事會時討論與決議。(如附件)

3.迎新活動

(1)活動時間   (2)活動形式

(3)活動經費   (4)活動宣傳和邀請

4.營養午餐捐款是否有新的想法和做法?

(四)議決事項:

  1. 請推派一名代表參加教評會。
  2. 是否同意理、監事於召開前中教師會議時,午餐改為自備(理)。
  3. 是否同意公費替理事們準備教師會辦公室的鑰匙,以利進出和使用。

七、臨時動議

八、散會

會議記錄:(碧霞)

1.關於掃地工作,

Q1:有些班的導師規定早上不用去掃,會讓學生產生跟別班的比較心態。希望全校一致。

Q2:無論調整到任何時段,都要考慮到是否會影響下堂課上課的問題。Q3:任何提議最後均須送至校務會議通過,但可以在導師會報先提出討論,或可即時通過決議執行。(後記:導師會報當天時間不夠討論)

2.關於迎新活動,決議運動會第一天中午,場地為成績登記處那個房間。

3.關於營養午餐捐款,可採雙軌運作。教師會持續協助單筆捐款。

4.因為會長已經是教評會票選委員,故另行推薦並表決通過許雅婷監事代表教師會參加教評會。

5.全體無異議通過同意日後理監事開會時午餐自備。

6.同意公費替理事們準備教師會辦公室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