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三次理事會議紀錄

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三次理事會議紀錄

  • 會議時間:107年01月09日(二)中午12:2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樓會議室(或秘書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文書李佳振(社會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三屆各科理監事:吳姿蓉(國文科)、黎福全(數學科)、李佳振(社會科)葉力嘉(自然科)、李錦芳(藝能科)、程立維(行政代表)

  • 上次會議決議事項(106年12月05日)

提案一:有關「延遲到校」一案,本會的建議。

決  議:

1、加強學生時間管理觀念與能力,請學校行政單位提醒學生出缺席的相關規定與作法,避免學生第一節遲到比率增加。

2、請教師嚴格執行點名,並進行校規研修的流程與修改。

3、有關缺曠課過多的扣考規定,請學校行政單位先行在導師會議上報告並向學生宣導,日後研修成校規,以免學生每天第一節缺席卻不知有相關學科的扣考規定。

提案二:寒假期間,本會是否與生命教育工作坊合辦生機教育研習活動,請

決議。若通過,請確定時間、地點、經費、交通、與辦理方式。

決  議:不參加。

臨時動議:第三次理事會議開會時間,107年01月02日(星期二)中午12:

10在三樓會議室。另外,秘書提議更改理事會會議時間的提議,先暫行擱置。因為本學期剩下一次理事會;等下學期各理事課表確定後再重新討論。

 

  • 主席報告:

(一) 感謝大家這學期的努力,下學期繼續奮鬥。祝大家新年愉快。

(二) 目前會費結餘72139元。

(三) 自107年度起,教師會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輸入本會統編26059167,即可申請回饋,申請流程詳如附件,電子檔可至市教師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goo.gl/XXppmg)。

(四) 市教師會會員福利申請事宜,包括「生育祝賀金」、「住院慰問金」等,詳情與申請書請上市教師會官網查詢(網站→https://goo.gl/BbEB6E。)

(五)今年因為寒假最後一週是春節,春節結束即是開學日,校長告知教學準備日預定移至暑假辦理,詳情校長將於期末校務會議報告。

(六)宣導事項:

  1.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2. 請隨時留意本校教師會臉書與市教師會官網,以獲得最新資訊。
  3. 市教師會的雲端合作社已開幕,歡迎大家上網採購。
  4. 有關團保事宜,請會員們自行前往市教師會官網查詢。
  • 議案討論

提案一:校務會議的提案。

決  議:無。另,下述建議於行政會議上提出:段考時,是否比照國考方式,請學生攜帶身份證(學生證)以方便監考老師核對是否是本人應考;另,也請規定服儀穿著不合規定時的具體做法。

  • 臨時動議

提案一:以往開學當天的模式是當天上午進行註冊、發書等相關程序。所以,請教務處說明1月22日及2月21日當天的行程。

 

  • 下次開會時間:

下次開會時間待下學期課表確定後再討論。

  •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