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

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

  • 會議時間:107年06月29日(五)中午12:00~12:30
  • 會議地點:科學館大樓四樓會議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文書吳姿蓉(國文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 主席報告:
  • 各位會員同仁這一年來教學辛苦了,一杯仙草凍為大家解解暑,祝大家暑期愉快。
  • 本屆會費收支表如附件一,結餘72339元(至2018/06/28止)。
  • 8月28日下午03:40-04:30,高雄市教師會陳建志老師將到校演講,講題是「搞懂退休金」。敬邀各位同仁踴躍參加。
  • 恭禧會員程立維祕書當選高雄市107年度特殊優良教育人員。此外,還有兩位優秀的會員教師,國文科梁淑芳老師與周筱葳老師,分別進入高雄市教育芬芳錄的評選與全教總全國Super教師的評選,讓我們靜待佳音。
  • 感謝總務處安排專職人員負責油印室的業務,並善盡督導的任務。這學期勤學樓的教室也已裝設分機,感謝總務處的用心。
  • 感謝教務處在帶領全校推行108課綱方面所做的各種努力與規畫,實為本校師生之福。同仁在奮力配合、執行的過程中,產生了一些疑問,本會已代為反映,感謝教務處重視本會反映的事項。108課綱施行在即,敬請同仁們確實了解新課綱與考招方案,互勉之。
  • 教師組織「團結力」的發揮是確保教師權益的主要力量。「團結力」,簡單來說就是看人數。更多的老師成為會員,教師組織能發揮的影響力更大(包括各種福利優惠折扣的小確幸)。全教總的用心有目共睹,他們為會員教師爭取到的權利一體適用,全國教師皆受益。期望更多的同仁成為會員,人數愈多,組織的動員能量就愈強,組織效能就愈容易展現。支持全教總,也是就支持我們自己。感謝會員同仁的支持;期待新會員的加入。
  • 附件三(PDF檔)3-5月的工作報告,供會員參考。敬請會員們多多前往市教師會官網瀏覽更豐富的相關訊息。
  • 全國教師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末成果發表會將於7月11日假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第一會議室舉行。報名網址已請理事們轉發,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勞權公投第二階段正式啟動。為了扭轉台灣勞工的惡劣環境,以及挽救下一代的幸福,敬請各位參與「國定假日」與「勞基法修正」兩個公投案的連署,捍衛所有受雇者的勞動權益。「公投大平台」的網址已請各位理事轉傳,上網填完資料後列印簽名即可交給會長。

(十)其他宣導事項:

  1. 理(監)事會會議紀錄請至教師會的部落格查閱。
  2.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3. 同仁們進行教學心得分享時,如果PPT或是影音檔內出現學生的照片或影像,請注意勿侵犯其肖像權。
  4. 107年度起,教師會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輸入本會統編26059167,即可申請回饋,電子檔可至市教師會網站下載。
  5. 市教師會會員福利申請事宜,包括「生育祝賀金」、「住院慰問金」等,詳情與申請書請上市教師會官網查詢。
  • 議案討論

提案一:進行本校教師會章程條文修改(如附件二所示),請決議。

說  明:本屆理事會成員發現本校教師會章程部分條文的內容與近年來的執

行面有所出入,於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107年4月13日)提案通過,進行本校教師會章程條文文字上的修正,並於6月會員大會提案討論。6月初先進行問卷調查。本校教師會章程的修改調查表(同附件二)發出65張,收回62張,62張全部同意修改。

決  議:通過修改。

  • 臨時動議
  • 散會

 

 

 

附件一

日期 摘要 支出金額 收入金額 剩餘金額
105學年度結餘金額 62204
106.09.05 卷宗夾 65 62139
106.09.18 會長職章 150 61989
106.09.20 Super教師花束 600 61389
106.10.11 迎新餐會(餐盒+飲料) 4500 56889
106.10.11 迎新餐會校長贊助 2000 58889
106.10.13 107年會費收入(合計65位教師) 13000 71889
107.01.09 團購襪子回饋 250 72139
107.03.19 會員收入(張沛雯老師) 200 72339
107.06.28 結餘 72339

 

 

 

附件二

原條文 修改後條文 說明
第十二條 理事會設理事人, 候補理事三人。監事會設監事三人, 候補監事二人。 第十二條 理事會設理事人, 候補理事三人。監事會設監事三人, 候補監事二人。 目前各科代表有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能、行政代表共7人。
第十四條 理事會每個月召開一次, 有執行會務及會員大會議決事項之責任, 必要時得由會長召開臨時會議。 第十四條 理事會每個月召開一次, 有執行會務及會員大會議決事項之責任, 必要時得由會長召開臨時會議。 目前理事會每個月召開,單數月開理事會議,雙數月與監事召開聯席會議。
第十五條 監事會每兩個月召開一次, 必要時得與理事會召開聯席會議。監事會設常務監事一人, 由事互選、罷免之。 第十五條 監事會每兩個月召開一次, 必要時得與理事會召開聯席會議。監事會設常務監事一人, 由事互選、罷免之。 目前監事是經由投票選出,故應由監事互選才對。
第十六條 理事、監事任期二年, 於每年六月改選, 連選得連任。但會長之連任以一次為限。

選舉理事七人。每人每票得圈選七人, 多於七人者視為廢票。依得票數排列順位, 先選出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及藝能科等各科一名代表後, 餘再依得票數高低依序選出一人。依得票數高低依序選出候補理事三人。

第十六條 理事、監事任期二年, 於任期第二年六月改選, 連選得連任。但會長之連任以一次為限。

選舉理事七人。每人每票得圈選七人, 多於七人者視為廢票。依得票數排列順位, 先選出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藝能科與行政代表後, 餘再依得票數高低依序選出候補理事三人。

  • 目前是兩年一任,
  • 各科代表有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能、行政代表共7人。
第十七條 本會經費來源如下:

一、會費。每位會員每年年費壹仟參佰元, 於十一月繳交。

第十七條 本會經費來源如下:

一、會費。每位會員每年年費壹仟肆佰元, 於十一月繳交。

目前收費是1400元,1200元上繳市教師會,200元留本校教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