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 會議時間:107年06月07日(四)中午12:2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樓會議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文書吳姿蓉(國文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三屆理監事:曾彩娟(英文科)、吳姿蓉(國文科)、黎福全(數學科)、李佳振(社會科)、葉力嘉

(自然科)、李錦芳(藝能科)、程立維(行政代表)、歐哲銓(國文科)、陳佩瑱

(自然科)、許雅婷(英文科)

  • 上次會議決議事項(107年05月04日理事會議)

提案一:4月13日所討論的本校教師會章程條文修訂一案,於會員大會前先書面請會員們審查並表達

意見,以節省會員大會的討論時間。

決  議:預計在 6/6(三)前完成,先行在6/8(五)理監事會議討論。

★臨時動議

1.請總務處明定每年開冷氣之適合時間

2.班級獎牌之掛勾仍無法平整的放置兩塊獎牌(已解決)

  • 主席報告:
  • 多謝各位理監事這一學年的努力。接下來的一年還需要各位的鼎力協助。
  • 108課綱施行在即,敬請同仁們能夠正確地了解總綱與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互勉之。
  • 敬請各位理事事先通知會員同仁,本學年的會員大會將在校務會議結束後舉行。
  • 敬請同仁支持全教總發起的「挺興中、救教育」的連署活動。
  • 同仁們進行教學心得分享時,如果PPT或是影音檔內出現學生的照片或影像,請注意勿侵犯其

肖像權。

  • 如會員有需於校務會議討論的提案,請提出。
  • 5月22日行政會報反映事項:
  • 勤學樓電梯常故障,請善加維修。
  • 羽球館的菸蒂問題如何解決?
  • 各處室開會時間請協調好,盡量錯開。
  • 教學研究會何時召開?( 教務處回應:下禮拜。)
  • 會員大會合併校務會議是否可行? (校長回應:可在校務會議結束後舉辦,但校務會議結束時間不確定。)
  • X、P對學生的升學都很重要,希望學校在課程規劃上能兩者並重。

(八)宣導事項:

  1.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2. 有關團保事宜,請會員們自行前往市教師會官網查詢。
  3. 107年度起,教師會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輸入本會統編26059167,即可申請回饋,申請流程詳如附件,電子檔可至市教師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goo.gl/XXppmg)。
  4. 市教師會會員福利申請事宜,包括「生育祝賀金」、「住院慰問金」等,詳情與申請書請上市教師會官網查詢(網站→https://goo.gl/BbEB6E。)
  • 議案討論

提案一:本校教師會章程的修改調查表發出65張,收回62張,全部同意修改。同意者當中有位會員

建議第十六條修正後的條文加上「但是,若是某科理事出缺,應以補足該科理事為優先。」

是否同意該會員提議的修改案,請決議。

決  議:同意該會員提議的修改案,但於108年6月的會員大會提案修改。今年度的會員大會只決議調

查表上所列修改條文,如附件一所示。

提案二:107年6月會員大會的點心價格,請決議。

決  議:豐彩仙草凍,40元

  • 臨時動議

1.建議學期末前召開課發會。

2.針對教師提問有關108課綱問題,會長已向國教院李文富博士詢問,建議將李博士的答覆轉給教務主任知悉。

  • 散會

附件一

本校教師會章程自98年6月9日修正後,部分條文上的文字敘述與執行面有所出入。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107年4月13日)通過進行本校教師會章程部分條文文字上的修正與完備,並提會員大會討論、通過。為節省會員大會開會時間,故先進行調查。請於6月2日前填完交給各科理事,謝謝大家。

原條文 修改後條文 說明
第十二條 理事會設理事人, 候補理事三人。監事會設監事三人, 候補監事二人。 第十二條 理事會設理事人, 候補理事三人。監事會設監事三人, 候補監事二人。 目前各科代表有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能、行政代表共7人。
第十四條 理事會每個月召開一次, 有執行會務及會員大會議決事項之責任, 必要時得由會長召開臨時會議。 第十四條 理事會每個月召開一次, 有執行會務及會員大會議決事項之責任, 必要時得由會長召開臨時會議。 目前理事會每個月召開,單數月開理事會議,雙數月與監事召開聯席會議。
第十五條 監事會每兩個月召開一次, 必要時得與理事會召開聯席會議。監事會設常務監事一人, 由事互選、罷免之。 第十五條 監事會每兩個月召開一次, 必要時得與理事會召開聯席會議。監事會設常務監事一人, 由事互選、罷免之。 目前監事是經由投票選出,故應由監事互選才對。
第十六條 理事、監事任期二年, 於每年六月改選, 連選得連任。但會長之連任以一次為限。選舉理事七人。每人每票得圈選七人, 多於七人者視為廢票。依得票數排列順位, 先選出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及藝能科等各科一名代表後, 餘再依得票數高低依序選出一人。依得票數高低依序選出候補理事三人。 第十六條 理事、監事任期二年, 於任期第二年六月改選, 連選得連任。但會長之連任以一次為限。選舉理事七人。每人每票得圈選七人, 多於七人者視為廢票。依得票數排列順位, 先選出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藝能科與行政代表後, 餘再依得票數高低依序選出候補理事三人。
  • 目前是兩年一任,
  • 各科代表有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能、行政代表共7人。
第十七條 本會經費來源如下:一、會費。每位會員每年年費壹仟參佰元, 於十一月繳交。 第十七條 本會經費來源如下:一、會費。每位會員每年年費壹仟肆佰元, 於十一月繳交。 目前收費是1400元,1200元上繳市教師會,200元留本校教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