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會議紀錄

  • 會議時間:107年10月24日(三)中午12:2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樓秘書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文書李佳振(社會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理事:曾彩娟(英文科)、吳姿蓉(國文科)、黎福全(數學科)、李佳振

(社會科)、葉力嘉(自然科)、李錦芳(藝能科)、程立維(行政代表)

監事:歐哲銓(國文科)、陳佩瑱(自然科)、許雅婷(英文科)

  • 上次會議決議事項(107年09月12日理事會議)

提案一:107學年度理(監)事會議召開時間:週三12:15~13:10,請決議。

決  議:同意,但是該週如果召開導師會議,將避開該週開會。

提案二:特立屋會員卡有五張,有關保管方式與交接方式,請決議。

說明:由國、英、數、社、自五科理事各保管一張,供會員借用。

自行交接給下屆理事。

決  議:(1)會員卡編號1—國文科、會員卡編號2—英文科、會員卡編號3—

數學科、會員卡編號4—社會科、會員卡編號5—自然科。

(2)藝能科教師若需使用特立屋卡,請直接向會長借用。

提案三:新進教師迎新事宜,請決議。

說明:(1)製作邀請卡歡迎同仁入會。

(2)活動時間:段考第三天(10/17星期三)12:00~13:00。

(3)同仁先行用餐,理監事準備飲料與點心。

(4)活動形式。

決  議:請各科理事先行調查參加人數。預估50人參加,預算:每人60

元、60元=50元飲料+10元點心,500元購買點心餅干。請於9月底前回報人數。

  • 主席報告:
  • 10月17日的迎新餐會順利完成,多謝各位理監事的協助,更感謝校長贊助餐費2000元。接下來的一年還需要各位的鼎力協助。
  • 本屆理監事會議不提供便當,採午餐自理方式進行,已於106年9月5日第一次的理事會議決議。請廣為宣傳,以便會員知曉。
  • 108課綱施行在即,敬請同仁們能夠正確地了解總綱與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互勉之。
  • 同仁們進行教學心得分享時,如果PPT或是影音檔內出現學生的照片或影像,請注意勿侵犯其肖像權。
  • 108年度會員會費截至目前有66位繳納。感謝各位理事的努力,敬請繼續努力,廣邀同仁入會。
  • 本學期教師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感謝市教師會的爭取。

(七)宣導事項:

  1.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2. 有關團保事宜,請會員們自行前往市教師會官網查詢。
  3. 107年度起,教師會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輸入本會統編26059167,即可申請回饋,申請流程詳如附件,電子檔可至市教師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goo.gl/XXppmg)。
  4. 市教師會會員福利申請事宜,包括「生育祝賀金」、「住院慰問金」等,詳情與申請書請上市教師會官網查詢(網站→https://goo.gl/BbEB6E。)

 

 

  • 議案討論

提案一:108課綱選修課程與彈性學習時間的安排的建議案。

決  議:無建議案,但需向校方詢問:

(1)所有的課程(含必修與選修)在學生學期成績不及格情況下,是否皆有補考與重補修的機制?

(2)學生的畢業學分條件,除了總綱所述(應修習總學分180學分,學生畢業之最低學分數為150學分成績及格,其中部訂必修及校訂必修至少需102學分且成績及格;同時選修學分至少需修習40學分且成績及格。)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相關規定?

(3)有關普高的課程計畫審查原則,「拾、彈性學習時間實施規畫」當中的「學生於修業年限內,其自主學習應至少十八節,並應安排於一學期或各學年內實施」,請問該條文應如何解讀?

 

  • 臨時動議

下次理事會議時間:11月7日12:20

  •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