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服務隊

前鎮高中環保隊簡介

我們是一群自願加入環境保護行列的熱血青年,平時的例行工作包含校園內各班級的垃圾分類、各班級學生午餐廚餘的集中回收處理、各辦公室資源垃圾回收工作,凡任何別人不要的東西都是我們最愛,因為減少資源的浪費與垃圾的產生是環保義工的宗旨喔。

另外,走出校園,我們也經常與社區民眾合作進行社區的環境清潔打掃工作,宣導愛護環境的觀念。參與各單位所舉辦之環保議題工作,例如:高雄燈會的愛河環境清潔活動、壽山淨山、旗津淨灘等等。雖然總是作別人不喜愛的事,但這卻讓我們獲得無限的滿足喔。因為,有我們,大家生活會更圓滿。

 

以下是工作內容簡介

一、 班級資源回收【資源回收登記】

   執勤人員於資源回收室登記違規班級,達三次則處罰該班級。

二、 廚餘

    將老師辦公室及體育組外的廚餘拿到廚餘回收桶倒並刷洗,並將老師們的餐盒請送到資源回收室。

三、 垃圾不落地【早上第一節下課執勤】

檢查各班級是否在一般垃圾裡還有可回收的物品,有的話登記起來,如果該班級達三次以上,將處罰該班。

四、糾察組

    目前主要任務為巡查公共區域,回報衛生組,組長會再巡查一次並拍照存證,並發出改善通知單!

    不需每日巡查全校區域,可以年級區分,例如星期一巡查一年級公共區域,星期三巡查二年級公共區域,星期五巡查三年級公共區域!

    請同學們巡查公共區域時,也回報巡查區域之水溝情況,或積水情形,或故障情形。

五、各處室資源回收

收行政大樓樓層各處室、活動中心體育組外、合作社旁、自然科辦公室旁

   的回收

六、機動組

   每天中午到學務處待命。協助組長處理緊急事物和收輔導室、工藝大樓、合作社。

七、公廁檢查組

   主要是檢查廁所的簡潔,假如有任何不合格的地方,在廁所旁的登記表登    記,以提醒該班。並且回報組長。

八、輪空

 

 102年環保隊工作介紹

102年環保隊成果

環保隊成果冊99~1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