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7

「女性主流思維讀書會」系列活動 

【高雄市立圖書館鼓山分館】辦理「女性主流思維讀書會」系列活動 

一、計畫名稱:「女性主流思維讀書會」

二、辦理單位

主辦機關:高雄市鼓山區公所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

承辦機關:高雄市立圖書館鼓山分館

三、活動內容

()  紀錄片《女人家過心年》欣賞與對談

 98年8月29()上午10時至12時,邀請紀錄片編導製作人周凌筝主講,人數約50人。

此片記錄一位五零年代出生的女知識份子,今年長子娶媳、公公過世、媽媽意外不良於行,面對將近30年的夫家除夕日、與女兒日回娘家的慣例樣貌,感慨自己一直都是傳統女性,過年像陀螺般忙碌。在已漸失傳統年味的現代,女兒日回娘家,仍舊是傳統樣態,男人、女人、小孩,客廳、廚房、電腦書房;空間分明。只有吃飯時間是相聚時刻。

     本片也記錄她的弟妹,犧牲回娘家的權利,忙完午餐、茶點,又靈巧的拿出智慧心語,帶起溫馨有趣、又具勉勵與期盼的好氣氛。

      片尾若有所思的她,就如同片中其他女子感觸良多。

()一個鋼琴師的故事~自歌自舞自開懷

98919()上午10時至12時,邀請《一個鋼琴師的故事》作者鐘麗琴主講,人數約60人,內容包括:

(1)、如何利用女性的聲音特質訓練歌唱技巧?

(2)、什麼歌較適合女性?

(3)、女性會唱歌於人際關係就暢行無阻?

() 聲音魅力~從說話培養女性的自信力

98103()上午10時至12時,邀請高雄電台節目主持人林利小姐主講,人數約80人。

四、活動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鼓山分館推廣活動室(鼓山區鼓山三路

193)

五、報名專線:5615393

公務人員請於終身學習網站報名,並核予2小時終身學習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