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參加越南七十一周年國慶活動

2016 年 09 月 08 日 principal 國際交流活動報導

時間:105年9月4日(日)1472970827747 1472970830698 imag3230 imag3234 imag3236 imag3238 imag3243 imag3245 imag3246 imag3247 imag3251 imag3253

地點:高雄市勞工局演藝廳

2016-09-05╱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

越僑齊聚 慶越南71週年國慶

〔記者陳萬強高雄報導〕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天在高雄舉辦越南七十一周年國慶活動,由越南僑委會文化司帶領越南國家藝工隊來高雄表演,高雄市政府則由楊明州秘書長帶領觀光局、教育局等市府團體前往觀禮,活動吸引近千名台灣及越南民眾參與,氣氛熱烈。

楊明州秘書長表示,高雄是匯集多元族群和文化的城市,越南則是東南亞各國距離這裡最近的國家,也和高雄有著密切聯繫。一萬二千四百多名越南移工在高雄工作,是高雄第三大外籍勞工族群;一萬九百多名越南新移民在這裡組織家庭,更是東南亞各國在高雄新移民人數之冠。

楊明州說,目前台灣的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高雄也期望能與越南在內的東南亞國家有更多交流。本次的國慶活動讓越南離鄉背井在台工作的移工、新住民參與家鄉的傳統節慶,也讓更多台灣民眾、新移民二代了解越南文化,對促進兩國交流及認同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越南是觀光局相當重視的旅客市場,去年十二月觀光局組團赴越南辦理觀光推廣會,今年九月五日至十一日也將到胡志明市參加旅展。目前高雄越南兩地往返航班多達每周十七班,天天都有直飛河內及胡志明市的班機,交通非常方便。

曾姿雯指出,越捷航空也已宣布今年十二月將加開胡志明市到高雄的航線,對兩地經商及旅客更佳便利。加上交通部觀光局已宣布推動簡化團簽與擴大線上簽核措施,相信能吸引更多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南亞旅客來觀光及交流。

「七一東方之星閃耀在台」演唱會活動,昨日在高雄勞工局大禮堂共有近千名越南及台灣民眾參與。活動由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台灣越僑協會舉辦,高雄市政府任指導單位。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