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 教育局新聞稿

2018 年 01 月 23 日 principal 創意經營國際交流媒體行銷情境營造教育理念活動報導

2017 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  教育局新聞稿1514419185928 1514475189763 1514520680675 IMAG1183 IMAG1190 IMAG1200 IMAG1211 IMAG1229 IMAG1236 IMAG1239 IMAG1242 IMAG1248

最盛大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高雄登場 18屆亞洲學生交流計畫12/25-12/29在三民家商 8國、900位跨國師生齊聚發表「未來科技與學習」1514422428229

類型:新聞稿   單位:資訊及國際教育科

第18屆「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i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於12月25日至29日在高雄三民家商盛大舉行,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越南、印尼、印度、馬來西亞與臺灣共8個國家,33所國際學校師生,以及臺灣38所學校,總計71所學校,近900名國內外大學、高中職與國中師生共襄盛舉,將參加為期一週盛大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以「未來科技與學習」為主題進行發表,藉由各國師生相互激盪共同交流。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27日)上午11時主持迎賓活動,由三民家商觀光科學生以創意茶酒調飲結合樂曲演奏,融合中國茶道與西方調酒文化的熱情,將臺灣高山烏龍茶及金門高梁,調出一款中西合璧且具有臺灣特色的雞尾酒,熱鬧揭開活動序幕。活動也邀請8國教師代表上臺,以自己國家語言向參與師生打招呼,分享本次參與活動的希望與期許,范巽綠局長並帶領師生共同宣告,今年第18屆「亞洲學生交流計畫」正式展開。

本月25日起,國外學校學生已由各接待學校及家庭進行2天的發表練習及文化學習,主題活動大會專題發表於明天(28日)正式登場。其中參加隊伍有許多學校都是ASEP的老朋友,越南參與師生由去年21校個別教師及學生組成的越南代表團,轉為今年由高雄姊妹校邀請組隊來臺,共計6校105名師生參與,與高雄8所學校組成8支隊伍參加活動,展現雙方交流成果。 今年活動主題緊扣「未來科技與學習」,將未來科技領導的趨勢交由青年學子們一起討論發想,從9月開始各校即透過網際網路進行跨國討論,到明天正式進行實體專題報告,均考驗著青年學子們的英文、科技、合作與應變能力,傳承活動18年來交流建立的教育夥伴關係。

范巽綠局長表示,教育局與新南向國家建立教育交流互訪,已先後帶領校長與教育人員走訪越南、韓國與印尼等國家參訪,也促成越南、韓國與印尼等國師生來高雄參與今年「亞洲學生交流計畫」,達成與新南向國家實質交流目的,促成國際教育交流互動。

范巽綠局長說,陳菊市長率領市府團隊走向第11年,今年10月高雄市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網站票選為「2018十大旅遊城市」第5名,亞洲新灣區的夢想已逐步實現;高雄於去年9月辦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今年10月舉辦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並建構低碳環狀輕軌與榮獲「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市主辦「亞洲學生交流計畫」,除了拓展本地學生的國際素養,高雄市民也能透過接待家庭、學校交流與文化觀光,與來自各國的友人做朋友,體會熱情與美麗的高雄城市。

「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i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源自教育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共同指導的AJET計畫(Advanced Joint English Telecommunication),2000年正式於高雄市舉辦首屆活動,應用各國既有的英語資訊溝通科技及人力資源,形成亞洲區域性學生網際網路學習及互訪交流盛會。此計畫多年來串起亞太區域跨國校際師生間的合作情誼,也提供我國學子們拓展國際文化視野寶貴的學習機會。

今年第18屆「亞洲學生交流計畫」由三民家商擔任總召學校,活動與「新南向教育政策」接軌,包括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與印度均有師生參與,截至目前累積參加國內外學生已達萬人,今年更新增馬來西亞參加學校,人數也由去年700人增加至900人,奠定ASEP活動於亞洲國家的國際知名度。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