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大學學測祈福

2019 年 01 月 22 日 principal 創意經營心情點滴情境營造教育理念活動報導

108大學學測祈福1547954572195 1547954575282 1547954579164 1547955517867 1547955523668

時間:108年元月11日(星期五)

大學學測將於108年元月25、26日舉行,為使考生在考場能定心、靜心、更充滿信心的迎接考試,學校專程辦理考生祈福活動。

為尊重學生個人宗教信仰,今年祈福活動分為兩個部份,一為祭孔祈福(地點—忠孝樓7樓)

另一個為基督教、天主教禱告祈福(地點—行政大樓6樓會議室)。

當天校長夏日新、家長會長吳明昌、各處室主任與高三各班導師們齊聚一堂,藉著神聖的祈福儀式虔心祝禱,準備象徵平安(蘋果)、大吉大利(橘子)、聰明(蔥)、會算(蒜)、勤勞(芹菜)、好彩頭(菜頭)、旺旺來(鳳梨)、考運發(發粿)、包高中(包子、蛋糕、粽子)、包種茶(包中)及高中狀元(狀元餅)等祭品,期許同學能在考場上旗開得勝、金榜題名,活動過程充分展現全體親、師、生對學校的向心力。

祈福禮前,學校特別提供左營孔廟之祈福卡,供高三學生及家長填寫,祈福禮開始,考生首先穿越【聰門】〈由蔥裝飾而成的聰明門〉,象徵聰慧勤學,並攜帶已填妥之個人祈福卡到場,於祈福儀式進行時,手持祈福卡,心中默禱,祈求考運亨通、學業精進、心想事成。接著依照習俗誦念疏文、點燈、傳燈及帶領大家祈願祝福,給予每一位前中考生滿滿的祝福和叮嚀,祈求同學們都能衝刺勝出、馬到成功、高中金榜。

委請程立維秘書邀請前鎮長老教會買啟信牧師蒞臨本校,為同學進行基督教、天主教禱告。經由唱詩歌、程祕書活動前的禱告、聖經上的勉勵、牧師禱告之過程,請上帝眷顧其子民,期能樂觀正向、身體健康,保佑學測及其未來升學考試能順利。

藉由此次「學測祈福活動」,除凝聚前中人向心力並提振考生信心外,更希望高三同學在這個精心設計的活動中,感受全體師長的關懷與祝福,將溫馨的氣氛轉化成沛然莫之能禦的支持力量,期待高三同學能努力堅持,順利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往夢想之路大步前進!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