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ategories:

寧願第二—-諾貝爾

諾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讀小學的時候,在班上的成績一直排名第二,第一名總是由一位名叫柏濟的同學所獲得。

有一回,柏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必須請長假而無法上學,班上有同學私下為諾貝爾感到高興,偷偷對他說:「柏濟生病了,沒辦法來上課,以後的第一名,就非你莫屬啦!」

然而,諾貝爾並沒有因此感到高興,反而更認真的將老師上課講述的重點,作成完整筆記,寄給因病無法上學的柏濟 到了期末考,柏濟的成績還是保持第一名,諾貝爾也依舊名列第二。當大家都笑諾貝爾傻,他卻付之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諾貝爾長大後,成為一個卓越的化學家,在他離世後,也將所有的財產全部捐出,設立了知名的諾貝爾獎。因著他廣闊的心胸與樂於分享的情操,為後人帶來更多的鼓勵與祝福。 作者 :黎安  蒲公英希望月刊2002 十月 No.139 網址: http://www.dhf.org.tw/eMag/

相關文章:

Posted in 科學軼聞.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47 visitors online now
9 guests, 22 bots, 16 members
All time: 479 at 08-18-2020 08:10 pm UTC
Max visitors today: 77 at 07:50 pm UTC
This month: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
This year: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