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ategories:

科學人物簡介:牛頓

牛頓出生前三個月父親就去世,三年後母親改嫁,小牛頓靠祖父母撫養。小時候在學校成績並不好,不過好奇心很強,也喜歡組合自己構想出來的機械。課餘閱讀科學書籍及不懈的探討精神,為他成就了科學史上不凡的貢獻。

牛頓在他去世前不久,曾說過:「我不知道世界如何看我,可是我就像一個在海邊揀貝殼或小圓石的少年,橫亙在我面前的是充滿未知真理的大洋。」

一七二七年,這位畢生受人敬重的科學家走完了八十六年的人生旅程。墓碑上除了「牛頓長眠於此外」的字眼外,還添列其畢生貢獻,最後以「牛頓的誕生是人類的驕傲、永恆的光輝」做結。

相關文章:

Posted in 科學家的故事, 科學語錄, 科學軼聞.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26 visitors online now
2 guests, 21 bots, 3 members
All time: 479 at 08-18-2020 08:10 pm UTC
Max visitors today: 53 at 12:11 am UTC
This month: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
This year: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