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ategories:

相信自己–格林尼亞

格林尼亞(1871~1935)法國傑出科學家。於1912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二十一歲那年,有一天,在一個上流社會宴會上,他邀請一位美麗女子跳舞時,沒想到她卻冷冷地拒絕說:「請站的遠一點,我最討厭被像你這樣的花花公子擋住視線!」這情景令他在大庭廣眾之下非常難堪,但也使他受到猛烈的震動,決心重新塑造自己。

他給父母親留下了這樣一封信:「你們的兒子再也不做寄生蟲了,他要決心做個精神充實、品格高尚、對社會有用的人了,…我相信自己將會創造出成果來。」然後,離家去里昂求學。從此他把「我相信自己將會創造出成果來」的諾言作為精神動力,刻苦學習,終於考上里昂大學,一九0一年以「格林試劑」論文獲得博士學位。

一九一二年榮獲諾貝爾化學獎後,他突然接到了一封信,信上只有一句話:「我永遠敬愛你」這正是那位美麗女子。

相關文章:

Posted in 科學軼聞.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69 visitors online now
9 guests, 50 bots, 10 members
All time: 479 at 08-18-2020 08:10 pm UTC
Max visitors today: 77 at 07:50 pm UTC
This month: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
This year: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