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Categories:

範例:平均速度[98學測]

電影「海角七號」的背景故事,以情書描述六十多年前日本人撤離臺灣,一名日本籍老師搭船離開臺灣,與他在臺灣的戀人分離的感人故事。情書中提到了如下的一些自然界現象: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臺灣島了,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第三天,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多希望這時有暴風……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來挑戰我月食的天文理論嗎?……遇見了要往臺灣避冬的烏魚群……友子,我已經平安著陸,七天的航行,我終於踩上我戰後殘破的土地……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此一由臺灣出發到日本的航程,跨越的經度與緯度大約分別為15°與10°。已知地球赤道的周長約4萬公里,則此船的速度在由南往北的分量,平均約為多少公里/時? (A)7 (B)21 (C)42 (D)70。

相關文章:

Posted in 歷屆學測(推甄)考題, 物體運動的軌跡.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34 visitors online now
8 guests, 16 bots, 10 members
All time: 479 at 08-18-2020 08:10 pm UTC
Max visitors today: 57 at 05:00 pm UTC
This month: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
This year: 213 at 04-17-2024 12:31 am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