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高中的颱風草

2013 年 09 月 30 日 principal 校園剪影

        巡堂時無意間在忠孝樓與仁愛樓間之矮灌叢的底部發現「颱風草」,令人驚訝,都市的校園內竟然有此中植物存在。

        颱風草是屬於中、低海拔野外常見的草本植物,且葉面通常都有幾個皺褶,有人說若有幾個皺褶,表示今年就會有幾個颱風登陸,因此被叫成「颱風草」。

        颱風草葉片上每年的摺痕數量都不同,我也觀察了許多年,確實如此,更奇怪的是,當年同一區域的颱風草都一樣皺褶數量?!像今年6月份我去古坑,古坑九華山之颱風草有1摺,本校的也是1褶,真是奇!奇!奇!。

        「根據的皺摺數目來判斷今年颱風侵襲臺灣的次數」的傳說準確性如何,就有待您去驗證了。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