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發樓新建工程—校友謝遠敦主任感言

2013 年 11 月 04 日 principal 心情點滴

        總務處謝遠敦主任是前鎮高中第20屆校友,服務於母校,全心全意將所學及時間回饋母校。

        奮發樓土木工程已報完工,目前剩下水電工程完工後就可以各項試車、消防檢查及申請建照。

        謝謝總務處同仁的辛勞!

        以下轉載於fb謝遠敦主任感言,相片由遠敦主任提供:

        103.10.25日收到承包商升富營造的竣工公文,一時間百感交集,奮發樓新建工程,從整體計畫及先期作業計畫提出及核定、規劃設計及發包施工,歷經三年,歷任二位校長及三位總務主任。土木工程從去年71日開工、信義樓拆除到今年竣工,總共480天,在這期間除了颱風及大雨的影響之外,施工過程大致上順利。在施工過程中由於學校沒有工程專業人員,一切必須仰賴許多校友及校外人士的專業意見,才能把關好工程品質。同時,為了執行上億元的工程經費,種種的行政程序包含督工、查驗、上級督導及訪視、工程查核、估驗、各種稽查、工程介面的協調、內部及外部民眾的投訴以及開不完的工程會議…為了要替工程品質把關,真的幸苦了總務處的同仁,承辦工程拿不到一毛錢還要承擔種種重責大任。

        為了突顯本校美術班的辦學特色,在建築物中也融入了許多藝術的元素,包含馬賽克拼貼及陶板,同時在屋頂屋突處預留了天文台圓頂、圓柱以及空間,為未來前中天文台預做準備。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