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專業知能研習(初階)

2013 年 11 月 17 日 principal 教育理念

        教育部於102111415(四、五)在中正大學辦理「102年中小學國際教育初階研習」。

有經驗或有意推動國際教育之學校須由校長組團隊(校長為必要成員、每校2-3)報名,否則不能報名;所以我、董修身主任、澔萍老師三人參加兩天的研習。

        兩天的國際教育研習的心得,可以用鳳新高中吳翠玲老師的結論來說明:「國際交流與國際教育的推動並不難,最重要的是建立學校國際參與的情境。學校可從觀摩學習成功學校的執行模式,追隨成功者的腳步,從參與國際活動開始,慢慢累積國際教育的相關知能,在檢視學校學校的特色,創新國際交流的活動方式,建立學校的國際教育特色。國際交流並不只是出訪交流或締結姊妹校,學校應將國際教育面向落實於課程與教學,因而擴大與加深學生學習機會與國際視野,並從國際交流活動中培養尊重多元、團隊合作、並能獨立思考與具有國際議題之能力,以達成『扎根培育21世紀國際化人才』之願景」。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