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國家防災日」地震防災避難演練

2014 年 09 月 24 日 principal 活動報導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配合103年「國家防災日」,於9月19日上午9點21分起,與全國同步舉辦防震、防災演練活動,以強化學生地震掩護避難能力及防災概念,希望師生未來在面對地震等災難,能具有應變能力,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PhotoGrid_1411519618413 PhotoGrid_1411519750972

      大家在從容不迫中以嚴肅慎重的態度確實練習,隨時要謹記蹲下、掩護、穩住3個要領,地震發生時不可慌張,態度冷靜快速疏散,疏散時不推擠、不奔跑等避震原則。

      本校於9月9日及16日進行地震掩護避難的模擬演練二次,期許在地震發生時,師生可透過學校防災標準作業流程能立即做出應變,將可能的損傷減少到最小。

      從921大地震、日本313地震等前車之鑑,我們應對地震有適度的認識,希望透過這幾次的防災防震演練活動,讓師生具備預防地震災害的知識,才能臨危不懼,以減輕災害的發生。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