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圖書館草衙分館啟用典禮

2014 年 09 月 30 日 principal 活動報導

PhotoGrid_1411953822659      高雄市立圖書館草衙分館於103年9月28日(日)啟用,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啟用儀式,市府文化局說,配合當地的特色,這座圖書館以勞工與多元文化為館藏特色。

      高雄市長陳菊於草衙分館啟用時指出,前鎮漁港不僅是高雄地區最大的漁港,也是全國最大的漁業中心,市府配合社區發展興建現代化圖書館,滿足勞工家庭子弟的閱讀需求,將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建築師蔡宜璋說,讓圖書館成為知識的碼頭,設計融入大量海洋元素,透過閱讀讓台灣航向世界,數位閱讀時代,提供使用者舒適的閱讀空間與氛圍,並讓建築物融入當地風土民情。

      草衙分館總面積約1500坪、藏書10萬冊以上,新的圖書館帶給當地喜愛閱讀的民眾莫大的鼓舞,吸引不少家長和小朋友參加啟用式。文化局長史哲為了讓草衙地區居民愛上閱讀,準備2000份福袋,發送給辦借書證的民眾,希望藉此提升借閱率。

      陳菊市長指出,市府團隊積極投資知識閱讀,逐步實踐一年一館的目標,以帶領城市轉型。她說,任內計劃興建14所圖書分館,目前已完成9所,接續還有10月三民區河堤分館及11月新總圖開館啟用。

      她說,高雄是全國最重視圖書館建設的城市,已為高雄奠定百年的文化閱讀基石。

      文化局表示,草衙分館以勞工與多元文化為館藏特色,館內處處可看到港區和海的元素融入於設計中。館內並展示中信造船公司捐贈價值百萬元的海研五號研究船船模,與社區在地特色及館藏相呼應。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