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永續校園初階教育訓練

2014 年 10 月 05 日 principal 教育理念活動報導

      103年度永續校園初階教育訓練,教育部謹訂於103年10月1日(星期三)09:00-17:00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演講,提出永續觀念、能資源管理、環境教育、防災教育及社區推廣等主題,透過綜合座談形式提供各校意見交流的機會。PhotoGrid_1412483123653

      全程參與本次研習者將核發參訓證明,可作為申請「104年度永續校園局部改造計畫」之申請附件資料。

教育部理想的永續校園

      永續校園包含項目在硬體方面含括「生態環境恢復與維護」以及「永續建築」兩大項目,從瞭解自身校園地域、文化、歷史與生態等特色,從而創造出完全不同且多樣的校園環境。而在軟體部分,配合九年一貫課程實行,各校對應校園環境改造,創造出各校教學特色的教學教材,未來更可配合鄰近不同教育特色的學校,更能形成緊密的環境教育聯絡網。此即為本部推行永續校園推廣計畫最主要的目的。

      永續校園在軟體面,以永續發展的環境出發,硬體面可落實永續建築技術。除建立省能、省資源、健康、舒適的校園建築及生態環保回收利用之校園環境外,亦能建立本土永續校園技術應用與評估實例,以整合成省能環保健康之校園環境應用技術,提供未來國內永續校園規範依據。並且從校園出發推動社區再造方案,以校園公共空間作為示範,利用居民參與方式獲致鄰里社區認同,具有突顯地域特色、順應環境條件、凝聚社區意識等效益,創造出各社區與校園緊密結合之生態教育示範社區。而該示範校園,亦同時呈現教育改革之理念,即為理想九年一貫課程試行示範學校,回歸教育改革方針,同步為永續教育播下種子。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