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高雄市高中生物科師生野外研習活動

2016 年 11 月 27 日 principal 教育理念活動報導

105學年度高雄市高中生物科師生野外研習活動1478770811638 imag3864

時間:105年11月10日(四)~ 105年11月12日(六)

本市年度高中生物科師生野外研習活動在教育部均質化計畫補助經費及教育局大力支持下,今年本校已是第39次承辦,成為高雄市的辦學特色。但是,原本已核定之計畫,教育部大砍全國高中均質化計畫之經費,所以經費被砍了。還好高雄市教育局肯定此活動的教育意義,核撥了一筆經費,讓第39次的野外植物採集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本次活動聘請國立中興大學植物學系劉思謙教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王志強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楊智凱老師。

研習地點在國境之南~屏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力林場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此次學習的植物為海濱及熱帶地區之植物。imag3871

活動依例在研習課程中,白天是教授實地講解、植物採集,晚上安排演講,第三天學生必須像大學生一樣跑台做植物辨識測驗,並分組參加急智問答競賽,活動不僅具知識性,更兼具趣味性。晚上同學相聚複習兩天所學植物,老師和教授也陪同學生一起複習,師生常常為一個問題、一株花木,討論的氣氛猶如學術研討會,到了深夜1點,他們還欲罷不能,一直不願意回寢室就寢,學習的精    imag3876 imag3880 imag3881 imag3887 imag3890 imag3910神真令人感佩。imag3874

這三天的活動中感受了浩瀚知識、團隊默契、友誼情味,「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翁森四時讀書樂中指出了大自然萬事萬物都是創作的好材料,讓一群對植物自然界有興趣的師生一起學習探索,了解大學教授扎實的學術功力。在活動之後,總不乏有學生因寓教於樂的活動,引發濃厚的學習興趣,進而報考生物相關領域的大學科系,而有傑出表現。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