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高中57人摘星 台清交成政續創佳績

2018 年 03 月 26 日 principal 媒體行銷心情點滴情境營造榮耀事蹟活動報導

前鎮高中57人摘星 台清交成政續創佳績

前鎮高中繁星榜單.pdf”]107前鎮高中繁星榜單 永平等同學與校長導師合影 許永平等同學與校長主任導師合影2 繁星上榜同學與師長合照4

107年3月14日

前鎮高中107年學測成績日前公布,成績最高達70級分、60級分以上計有13人、達全國前標計有32人,表現亮眼續創佳績。今日(3月14日)繁星金榜公布,共計有57位同學上榜,其中台、清、交、成、政等國立大學和醫學院系共占了42位(高達73%),除了錄取人數外,錄取的校系品質也大幅度提升。另外,透過各大專院校特殊選才管道甄選入學也陸續傳出捷報,共有3位同學分別錄取台大財務經融系、中山大學電機系和中央大學數學系,表現相當傑出。

在錄取的榜單中,本校數理特色班占了11位,其中6位分別錄取清大、交大、成大和中山等熱門理工科系;英文特色班也佔了11位,其中有2位同學錄取台大財務經融系和台大歷史系,另有4位同學則分別錄取政大、中央等熱門科系;70級分的王育恆同學則是就讀第二外語班,該班在繁星榜單中也占了7位;美術資優班則有6位同學上榜,其中有3位同學錄取台灣藝術大學,表現相當突出。

夏日新校長表示:「除了基本學力的努力外,本校教師近年在特色課程的耕耘,讓學生都有優異的表現,未來新課綱的發展上,會以此為經驗,開發更多特色課程讓同學選讀,提升學生整體競爭力。」

繁星以66級分錄取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的許永平同學,母親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當年會考是以1A++2B的成績進入前鎮高中就讀,許生表示父母很少干預學習的事情,大都靠自己決定和努力,沒有補習的他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閱讀和思考上。「學校老師非常認真,已經提供很充足的資源,同儕之間也有很好的互動,真的遇到不會就問老師或是同學,已經足以獲得好成績」許生說,他認為在前鎮高中享有好的學習環境,是成績突飛猛進的關鍵因素。

學測70級分的王育恆同學,成績始終保持全校第一名,沒有補習的他也認為只要上課專心、弄懂課本內容、融會貫通,自然有一定成績展現。選填志願時,育恆和大他一屆同念前鎮高中的哥哥,分別在這兩年內,透過繁星推薦錄取成大心理系,蔚為佳話,期待這對成大心理兄弟檔,能為南部地區貢獻未來所學。

3-13第二外語班劉庭瑄來自小港區的清寒小家庭,和父母、妹妹同住,雖然家境列為低收入戶,但她不為環境所苦,開朗樂觀,在校成績名列前茅,爭取多項獎助學金。由於校排3%,本欲選填中正大學的她,考量家境負擔,和父母商量後,就近選填高雄大學資管系,一方面方便照顧家人,二方面也減輕家中經濟壓力,期許未來發揮所長,回報求學生涯中幫助過她的人,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夏日新校長表示:「前鎮高中除了在課業上提供良好的資源外,部分清寒的同學也都能受到好的照顧,在良善的環境中同學大都能有好的表現,為學弟妹樹立好的典範。」,夏校長進一步表示,雖然少子化問題嚴重,但前鎮高中在新課綱課程的開發和執行上獲得教育部授以前導學校的肯定,近年辦學績效也深獲家長肯定,因此報到率屢創新高,是社區中重要的升學型學校。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14/1314865/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