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07學年度公私立各級學校校長聯席會議之頒獎

2018 年 08 月 31 日 principal 創意經營心情點滴情境營造教育理念榮耀事蹟

1534902012965高雄市107學年度公私立各級學校校長聯席會議之頒獎

時間:107年8月22日1534902021379 1534902078522 IMAG2818 IMAG2824 IMAG2825

地點:義守大學醫學院

獎項:(一)2018翻轉高雄•教育節~感謝狀

(二)2018翻轉高雄•教育節~最佳動能獎

從去年(106)的課程博覽會,成功地引發老師的動能,由下而上讓老師們打開教室,走出學校,讓老師的好被看見;到今年的2018翻轉高雄教育節,從高中學校向上對接,向下攜手國中國小,橫向連結社區大學及在地企業。為期一個月的各式活動:名師到高雄公開授課、三級學校校長及老師公開授課、教育節大會、地方學展覽、城市論壇及小巷論,提供舞台讓老師展現真功夫,吸引了近3000人次的全國教師、學生及民眾共同參與,成功的匯聚新課綱的實踐能量。

今年的創新亮點有三:一為邀請全台名師到高雄進行公開授課,提供更多交流激盪的機會,也作出公開觀議課可操作的模式;二為邀請國中的輔導老師來參觀各校的靜態展示及課程地圖,讓國中端輔導教師能夠在適性入學的輔導,更能精準的對應高中各校現階段的發展!

另一個亮點是在鹽埕區(鹽旅社及駁二)所辦理的地方學講座及主人翁論壇,我們邀請三級學校學生一起來發表對高雄這個城市的看法,因為學生才是這個城市的未來,我們要展現的是高雄的企圖心,更在鹽埕區的大溝頂上辦理「小巷論壇」,讓學校的教學和社區連結,讓整個城市都是學習的舞台!

在這波新課綱的改革中,各個學校都是我們教育局課程推動系統的重要夥伴,我們期待透過高中科主政及12年課程發展團隊的協力下,配合前導學校計畫,分工培力,避免疊床架屋,才能讓力量集中,讓老師有感,讓改變落實!

接續教育節的動能,在新課綱上路的最後一哩路,高雄團隊會深化對各校的協力,讓每一個學校都在前往新課綱的位置上,穩健的被實踐!

而今天獲獎的最佳動能獎學校是從各校教師參與我們系列教育節的活動當中,參與三大項目以上的學校,因為教育節的活動是自發性的,從參與的教師人次就可以看出學校行政的活力與教師的熱情,非常值得鼓勵,也期盼這份動能能持續接下去!

Powered by http://wordpress.org/ and http://www.hqpremium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