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屆第六次理事會議紀錄

高雄市前鎮高中教師會第十屆第六次理事會議紀錄

一、會議時間:10231日(五)中午12:10~13:10

二、會議地點:行政大樓會客室

三、主席:會長洪碧霞(社會科)

四、會議紀錄:歐哲銓

五、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屆各科代表:鄭竣平(數學科)、林志忠(英文科)、歐哲銓(國文科)、

李錦芳(藝能科)、林百鴻(自然科)、洪碩靖(行政代表)

六、列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屆監事:曾富美(國文科)、錢寶明(數學科)、董修身(行政代表)

七、議程內容:

(一)主席報告:如附件

(二)討論上述議題:

1.上次會議反應之合作社消費問題,請會長查續後續發展。

決議:合作社消費,學校應有把關責任。

2.行政會議提及學生午餐川堂打菜改遷至合作社旁餐廳。

決議:贊成繼續由教官室提案。

3.暑假學生營養午餐情形。

決議:暑假午餐無論何種方式,唯一需將學生健康之衛生條件,置於第一順位。

4.年金改革資料已送達學校,請發予會員。

決議:請各科幹事會後按各科人數發放。

5.教師會臨時辦公室目前預定於六樓設置。

決議:請大家多加利用,自下次會議開始,開會地點移往六樓會辦公室。

臨時動議:

1.由於寒暑假老師們多會安排假期,經常不在家。因此麻煩學校各單位行政同仁若有事要通知老師,請撥電話連絡。聯絡不上請務必留言或寄發簡訊通知,不要只是在FBAPP上傳訊息(因為老師們未必會上網或手機有灌APP的軟體),以免讓老師們錯過了重要事項,謝謝!

2.教師會辦公室所在地應該請學校儘快安排,暫時借用行政大樓六樓社團器材室。但亦應保留彈性,若信義樓完成後有更適合的地點,可再行規劃給教師會使用。

3.新的信義樓有墊高,加上紅磚廣場的墊高,會不會將水都排到鄰近比較矮的建築?工藝大樓一樓首當其衝,請學校注意。

4.從怡園到工藝大樓的廊道經常有學生撞到頭,麻煩學校安裝防撞條和警示標語。

會議附件

高雄市前鎮高中第十屆教師會第六次理事會議

一、會議時間:10231日(五)中午12:10~13:10

二、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教師會客室

三、主席:會長洪碧霞(社會科)

四、列席人員:

第十屆理事:鄭竣平(數學科)、林志忠(英文科)、歐哲銓(國文科)、

李錦芳(藝能科)、林百鴻(自然科)、洪碩靖(行政代表)

一、 議程內容:

(三) 會長參與行政會議監督事項報告:

225

1. 操場旁有圍欄損壞,造成附近居民、打掃學生、遲到學生均從此「洞」出入,不但不雅觀而且造成管理上的漏洞,請予修繕或乾脆做成側門來管理。學校答覆是有修過,但總是被踹壞,也很困擾。

2. 中午學生打菜完就坐在川堂地上吃飯,家長反映不雅觀,建議將福利社旁的原餐廳空間整理成學生素食打菜的空間,讓學生有桌椅和舒適環境可以用餐。學校原本疑慮若要請吃素的老師一併過去打菜可能不妥,事後跟教官聯繫,他們頗贊成在餐廳用餐,因為管理上較為方便,但建議將老師和學生分開,擺一些圓桌,讓社團聚餐可以登記申請。目前技術性問題卡在用電,福利社擔心用電量暴增,增加合作社支出。但是這點應可跟總務處商量辦理。

3. 建議本校網站首頁改版,更換過時的照片,增加營養午餐捐款帳戶在首頁明顯處。

4. 建議學校繼續發放教職員工車輛辨識貼紙,方便警衛辨別是否為本校的車子。

5. 會長於220日週三去前鎮國中監廚,遇到立緯食品的老闆。經詢問是否方便於暑假繼續提供本校暑輔學生營養午餐,他的答覆是可以。因為道明中學也有暑輔,他們中央廚房會持續運作,所以增加本校的供應沒有問題。學校答覆說若要請立緯供應午餐,會牽涉到合約、採購和招標的問題,需要研究看看。

(四) 主要議案解決情況報告:

1. 本學期持續提醒教務處研究將不排課原則制度化。

2. 下週三開教師工會月會將代為反映教師兼行政人員並未能享有寒暑假輔導課免稅優待是不合理的問題。

※說明:

財政部於1011227日正式行文教育部同意增列高中職重(補)修、成人基本教育研習班、教育優先區計畫(課後及住校生夜間學習輔導)、國民中小學慈輝班及友善校園高關懷課程之鐘點費為加班費性質項目。並同意寒假期間15小時,暑假期間每月25小時之加班費性質鐘點費免稅額度。1011月起支領之鐘點費所得,於102年報稅時適用。

3. 明年本校要接受校務評鑑,會長允諾將會協助提供資料給學校評鑑用,也請各位理事協助會議和活動資料的整理與提供。

(五) 最新重要消息

1. 全教總編製反對官版年金改革的教戰手冊,請各位理事協助發放給會員。

2. ★關於教師評鑑的問卷結果已於上學期末fax給全教總。

共發出72份,回收53份,有效問卷53

統計結果請看附件。

願意參與行動的會員有37人,不願意11人。

3. 全教總和全高產都有舉辦全國性的教育政策研討會,若有理事有興趣參

加,可以直接報名。

(六) 會務的推動:

1. 感謝活動組百鴻理事提供愛心100+的海報,也感謝各位理事協助各科收款事宜。

2. 本學期持續辦理校慶壘球活動,也請活動組協助規劃。

期末預計56月將舉辦會員大會改選第十一屆理監事,煩請各位理事

協助。

(五)臨時動議:

六、散會

感謝理事們的出席,讓我們一起為前中教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