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記錄

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記錄

  • 會議時間:107年04月13日(五)中午12:3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樓秘書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文書吳姿蓉(國文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三屆理監事:曾彩娟(英文科)、吳姿蓉(國文科)、黎福全(數學科)

、李佳振(社會科)、葉力嘉(自然科)、李錦芳(藝能科)、程立維(行政

代表)、歐哲銓(國文科)、陳佩瑱(自然科)、許雅婷(英文科)

  • 上次會議決議事項(107年03月19日理事會議)

提案一:油印室應儘快分派專職職工。

說  明:油印室職工目前以輪流方式,每月由一名現任職工處理影印事宜,

但若遇機器故障、更換油印版紙、油墨,或老師們需要大量影印講

義、考卷時,常常找不到人處理,造成老師們不少的困擾。

決  議:通過,請會長於行政會報時提出。

(總務處回應:因處於過渡期,現在人力不足,若在人力補充之前

 分派油印室專職職工,則其他工作也會遭遇相同困擾。)

提案二:開學典禮提前於上午10點前完成,10:10即正式上課(或假期考)。

說  明:目前開學日在早上10點左右舉行,一來天氣太熱(學生及家長皆曾

反映),二來約30分鐘的典禮舉行之後,接下來都是導師時間,對於已選出新學期幹部、小老師的班級,接下來的時間不知做些什麼,若要自習準備假期考,或許隔壁班正在選幹部,聲量程度會影響其他班級。若能提早完成開學典禮,統一10:10即正式上課(或安排假期考),步調統一會讓校園秩序更好。

決  議:通過,請會長於行政會報時提出。

(學務處回應:有關開學典禮是否提前討論如下:

                         07:30 ~ 08:30 環境清潔

                         08:30 ~ 10:00 開學典禮暨導師運用時間

                         10:10         正常上課

          將再於導師會議中與各位導師討論後決議。)

  • 主席報告:

(一)歡迎國文科張沛雯老師加入教師會(三月份申請加入)。

(二)勤學樓各班教室的分機已安裝完畢,感謝相關行政處室的協助。

(三)學期中若是上班時間出國,請記得完備請假手續。

(四)宣導事項:

  1.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2. 有關團保事宜,請會員們自行前往市教師會官網查詢。
  3. 107年度起,教師會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輸入本會統編26059167,即可申請回饋,申請流程詳如附件,電子檔可至市教師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goo.gl/XXppmg)。
  4. 市教師會會員福利申請事宜,包括「生育祝賀金」、「住院慰問金」等,詳情與申請書請上市教師會官網查詢(網站→https://goo.gl/BbEB6E。)

 

 

  • 議案討論

提案一:會員大會是否與校務會議合併舉行。

說  明:會員大會於六月舉行,然期末校內會議較多,時間安排不易。若與

校務會議合併,可增加出席率,且不影響會員的午休時間。

決  議:通過。開完校務會議後召開會員大會。因只有投票,不需太多時間。

會員若有提案,可先提交各科理事,經過理監事會議討論後再提至

校務會議。

 

提案二:是否邀請陳建志老師到校分享近來全教總為全國教師所做的努力。

決  議:通過。若無法安排時間到校,可以條列式列出全教總所做之事給

會員了解。

 

提案三:是否完備本校教師會章程部分條文文字上的正確性,並提會員大會

討論、通過。

說  明:本校教師會章程部分條文上的文字敘述與執行面有所出入,建議

修正,以名實相符。

決  議:理監事會議已針對欲修改之處修正,期末提會員大會討論、通過。

 

  • 臨時動議

(一)請會長於行政會報反映:(1)冷氣開放時間,辦公室與教室應同步。(2)請調整各班班級牌下方的整潔秩序獎牌掛勾的長度,以便可同時容納兩面獎牌。

(二)請會長向市教師會反映:(1)提供給會員的福利請盡量方便使用。(2)條列全教總為全國教師爭取的福利,以便吸引更多教師加入。

 

  • 下次開會時間:第五次理事會議開會時間,107年05月04日(星期五),中午12:20於三樓會議室。

 

  •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