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四次理事會議紀錄

         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四次理事會議紀錄

  • 會議時間:107年03月19日(一)中午12:2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樓會議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文書吳姿蓉(國文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三屆各科理監事:吳姿蓉(國文科)、黎福全(數學科)、李佳振(社會科)、

葉力嘉(自然科)、李錦芳(藝能科)、程立維(行政代表)

  • 上次會議決議事項(107年01月09日)

提案一:校務會議的提案。

決  議:無。另,下述建議於行政會議上提出:段考時,是否比照國考方式,

請學生攜帶身份證(學生證)以方便監考老師核對是否是本人應考;

另,也請律定服儀穿著不合規定時的具體做法。

  • 107年02月27日行政會報的提問與行政單位的回覆

(一)勤學樓的教室分機裝設是否有可能性?

總務處回應:已有預留線路,會先請廠商估價。

(二)未上第八節輔導課的學生名單可否也給老師一份?

教務處回應:班上會有點名單供任課老師點名。

(三)油印室機器故障若當值職工不在該如何尋求協助?

校長回應:撥打當值職工的分機或手機,若無法連絡上或是該當值職工有其他正事,可至教務處尋求有空之同仁協助,或請總務處撥打廠商電話等待廠商前來維修。

  • 主席報告:

(一)感謝大家上學期的努力,本學期繼續奮鬥。

(二)計畫於下個月的理監事會議討論下列事項:(1)本校教師會章程部分條文文字上的修改,(2)每年六月舉行的會員大會是否與校務會議合併,(3)是否邀請陳建志老師到校分享這一年來全教總為全國教師所做的努力。

(三)Super教師推薦報名將於3/20截止。

(四)基地班的申請將於3/21截止,請鼓勵同仁們申請。

(五)對於考試規則的修訂,請大家提供意見。

(六)宣導事項:

  1.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2. 請隨時留意本校教師會臉書與市教師會官網,以獲得最新資訊。
  3. 市教師會的雲端合作社已開幕,歡迎大家上網採購。
  4. 有關團保事宜,請會員們自行前往市教師會官網查詢。
  5. 107年度起,教師會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輸入本會統編26059167,即可申請回饋,申請流程詳如附件,電子檔可至市教師會網站下載(網址→https://goo.gl/XXppmg)。
  6. 市教師會會員福利申請事宜,包括「生育祝賀金」、「住院慰問金」等,詳情與申請書請上市教師會官網查詢(網站→https://goo.gl/BbEB6E。)

 

  • 議案討論

提案一:油印室應儘快分派專職職工。

說  明:油印室職工目前以輪流方式,每月由一名現任職工處理影印事宜,但若遇機器故障、

更換油印版紙、油墨,或老師們需要大量影印講義、考卷時,常常找不到人處理,

造成老師們不少的困擾。

決  議:通過,請會長於行政會報時提出。

提案二:開學典禮提前於上午10點前完成,10:10即正式上課(或假期考)。

說  明:目前開學日在早上10點左右舉行,一來天氣太熱(學生及家長皆曾反映),二來約

30分鐘的典禮舉行之後,接下來都是導師時間,對於已選出新學期幹部、小老師的

班級,接下來的時間不知做些什麼,若要自習準備假期考,或許隔壁班正在選幹部,

聲量程度會影響其他班級。若能提早完成開學典禮,統一10:10即正式上課(或安排

假期考),步調統一會讓校園秩序更好。

決  議:通過,請會長於行政會報時提出。

  • 臨時動議:

  • 下次開會時間:107年04月13日星期五12:20-13:10(理監事會議)
  •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