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教師會第十三屆第七次理事會議紀錄

  • 會議時間:107年11月21日(三)12:20~13:10
  •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3樓祕書室
  • 主席:會長曾彩娟(英文科)
  • 會議紀錄:李佳振(社會科)
  • 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第十三屆各科理事:吳姿蓉(國文科)、黎福全(數學科)、李佳振(社會科)

葉力嘉(自然科)、李錦芳(藝能科)、程立維(行政代表)

 

  • 上次會議決議事項(107年09月12日理事會議)

提案一:108課綱選修課程與彈性學習時間的安排的建議案。

決  議:無建議案,但需向校方詢問:

  • 所有的課程(含必修與選修)在學生學期成績不及格情況下,是否皆有補

考與重補修的機制?(教務主任答:是。)

  • 學生的畢業學分條件,除了總綱所述(應修習總學分180學分,學生畢業之最低學分數為150學分成績及格,其中部訂必修及校訂必修至少需102學分且成績及格;同時選修學分至少需修習40學分且成績及格。)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相關規定?(教務主任答:學生的畢業學分條件,如總綱所述。)

 

  • 主席報告:

(一)目前繳納108年度會費的同仁共67位。

(二)11月20日行政會報上提問:有關普高的課程計畫審查原則,「拾、彈

性學習時間實施規畫」當中的「學生於修業年限內,其自主學習應至少十八節,並應安排於一學期或各學年內實施」,請問該條文應如何解讀?(教務主任答:一學期18小時,或同一學年連續兩學期實施。)

(三)口罩購買登記至11月30日截止。請各位將名單交給我的時候,順便繳

費。謝謝大家。

(四)下次會議時間:12月12日中午12:20~13:10

(五)宣導事項:

  1. 鼓勵同仁加入營養午餐捐款活動。
  2. 請隨時留意市教師會官網,以獲得最新資訊。

 

  • 議案討論

(一)五十週年校慶時,教師會是否申請一處攤位辦理活動?

決議:不辦理相關活動。

(二)國際特赦組織辦理「寫信馬拉松」宣導人權理念,本會是否跟進?

決議:活動海報電子檔張貼在群組,轉給各科教師,由各教師決定是否融入教學。

九、臨時動議:無

十、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