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高中校友回饋母校 暢談班級理念

面對快速變化的環境,老師該如何有效輔導學生?高中生該如何建立正確的時間觀念與目標?前鎮高中日前辦理二場講座,邀請具實務經驗的畢業校友李志勇先生,特別從企業管理的角度與導師們分享班級經營理念以及對於即將學測的所有高三同學,暢談時間管理的重要並且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規劃自己的讀書計劃。


有效經營好班級,經常是老師們最困擾的課題,李志勇先生以企業資源整合的角度提醒與會老師善加運用各項資源,當場獲得許多老師的迴響。另一場演講則對即將面對升大學考試的高三同學談時間管理,會中除了對時間價值的陳述外,更從擬定計畫的角度說明準備大考的方法。許多寶貴的經驗讓同學豁然開朗,許多同學表示對於訂下國立大學目標將更有自信,演講後並以主餐券、午茶券等贈品鼓勵同學寫下心得及回饋單,期望達到真正學習效果。
前鎮高中除了邀請社會上學有專精的校友回校演講,也特別針對高一、二同學,辦理一系列提升學習效率的演講,讓同學有正確的讀書方法,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在家長方面,也規劃了家長成長課程,透過經驗分享與溝通,讓家長建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帶好每一個孩子,協助他們快樂的學習並達到理想目標。
校長謝文斌會後表示前鎮高中創校已邁入四十個年頭,畢業校友近二萬人,成為社會上的中堅分子,校友會對學校的回饋是其他學校沒有的珍貴資源。尤其今年結合本校優質化計畫,讓教師以及學生成效大幅提升。在教學創新方面,前鎮高中地理科教師團隊設計的「地理任意門學習圈」,榮獲教育部「教師教學卓越獎銀質獎」,榮獲三十萬元的獎勵金,也是高雄市唯一獲獎的學校。

Ringbinder theme by Themoc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