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理念

學校團隊  積極用心  無限可能

本校在歷任校長持續卓越的領導下,已培育出無數的優秀人才,使畢業校友對學校都有強大的向心力。現任校長更以「熱情、品質、願景、策略、科技、創新、實踐」七大核心治校理念,帶動學校成員系統思考、建立共同願景及自我超越,同心攜手轉動學校前進的飛輪,績效逐漸顯現。

優質師資  經驗豐富  活力熱情

本校合格教師率已達100%,全部均為大學本科系畢業,博碩士(含學分班)以上佔81%。教師平均年齡41歲,正值教學經驗及活力熱情的巔峰,師生溝通「有愛無礙」,校園氛圍融洽。教師對專業自我要求甚高,有許多老師自願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教學成效日益精進。

幽雅環境  新建校舍  新穎設施

本校校地廣達近五公頃,已完成全校週邊通學步道,視野開闊,景觀幽雅。校內綠蔭扶疏,設施完善。近期已新建完成活動中心及科學館,第一棟教學大樓改建也即將完工。活動中心設有室內籃球場、羽球場、排球場、舞蹈教室、健身房、撞球室、桌球室等,科學館提供自然科實驗室及視聽教室九間,寬敞新穎,設施比照大學實驗室規模。另外專科教室及社團辦公室等也達20餘間,提供優質e化教學空間。

資優教學  適性學習  繁星可期

本校設有「美術資優班」,為本校辦學一大特色,也因而豐富了學校的藝文氣息。為加強學習成效,特別成立「數理加強班」、「英文加強班」及「第二外語(日語) 加強班」,並設計適性課程、精選師資,且聘請外籍教師實施生活化情境教學,藉以全方位提升聽說讀寫知能,在升學方面展現優異的成效。歡迎基測高分群同學發揮睿智選擇本校就讀,將來配合大學入學「繁星計畫」,上榜國立名校指日可待。

多元活動  創意社團  開展能力

廿一世紀的人才應「能力重於知識」,才能在全球化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本校校風向來自由開放,學校定期辦理多元活動,由活動中培養學生能力,如:語文競賽、藝文展演、校外公民訓練、露營、大學之旅、聖誕晚會等。本校也積極鼓勵社團的發展,目前已有近40個社團,涵蓋康樂、體育、知性、藝文等範疇,讓學生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盡情揮灑。另外,每年在中正體育場舉辦全校運動大會,田徑賽項目齊備,鍛鍊體能並培養運動精神,已成為學校傳統。

涵養品德  注重教養  全人教育

「品德與教養」已漸漸成為社會職場的「關鍵競爭力」。本校落實推動品德教育,輔導學生自動自發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經由實踐、反省、思辨建立合宜價值觀念。例如:「教孝月」系列活動、品德教育融入週記寫作、推動撰寫閱讀心得行善銷過代替處分等。

國際教育  全球視野  情境學習

全球化的時代,學校教育必需培養學生國際的視野與經驗。為強化溝通能力,本校除了英文之外,也加強第二外語(日語)的教育作為國際交流的基礎。本校97年開始辦理「國際教育旅行」,其重點在於透過國際教育的交流以豐富同學的視野,體驗多元文化的學習歷程。在行程的前、中、後都設計了許多學習課程與活動,學生受益良多。另外,配合2009年世運會的舉辦,也提供學生參與國際接待的情境學習經驗。

讀書風氣  進步顯著  奮發向前

本校為穩定學生學習情緒,每日早自習由7:30分開始,大部份老師都會到教室指導。第八節輔導課全面開辦,第九節輔導課及補救教學亦有開辦,以強化學生學習成效。夜間圖書館開放冷氣,獨立隔屏座位供學生晚自習,並由師長督導,確實點名,回報家長,成效絕佳。經由全員的努力,營造全校的讀書風氣,升學績效迅速向上提升。